【盾冬/锤基/ABO】这邻里情你不敢相信 2

~Loki和Bucky伪装成alpha进入大学,发现他们对门住着Thor和Steve

~Hail Stuky, Hail Thorki!

action:

Bucky闯出门后,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他先是去楼下Hudson太太那里坐了会儿,Hudson太太人很好,她坐在温馨明亮的客厅里,用泡好的茶和火候恰到好处的小甜饼来招待他。

Bucky原本想在这儿耗一个下午,但在听了Hudson太太连续一个小时的诸如“223B的Charles教授女儿刚上高中就早恋愁得他头都快秃了……”或“227B的Sam和Dean那对兄弟绝对不是兄弟而是伪装的情侣如证据一、证据二……”这样家长里短的八卦后,他还是很有礼貌地告辞了。

“噢~Bucky~”Hudson太太给了他一个拥抱:“自从Watson那孩子结婚后就没人陪我聊这些家常了,谢谢你亲爱的。”

……

他又穿着他的黑夹克晃荡回街上,有只麻雀落到旁边的长椅靠背上,歪着头对他咕咕叫了两声。

“嗨~”Bucky回了小麻雀一个甜甜的微笑。

至少一个小时过去了不是么?Loki那性子准得耗到晚上,还有得逛呢。他想。要不去超市买点东西吧,日用品或水果,比如李子什么的……。

虽然是来学校的第一天,但手机地图一开哪儿到不了呢?Bucky开了个超市导航,低头顺着屏幕上的路线走。

然后他撞到了一个人。

“哦抱歉,你没事吧?”

他听到自己和对方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
Bucky有点想笑,他抬头去看对方,见到的是一双蓝得如万里晴空一般温暖和煦的眼睛。

oh~wow!他觉得他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这个男人太英俊了,他一头金发在阳光下闪烁,完美的端正的五官,一双眼睛蓝得能把你吸进去,哦,看看这身材!Bucky看着就在他眼前的那对呼之欲出的胸肌,那上面简直能开辆车!

连他皱眉的样子都莫名的熟悉,难道我在梦里梦到过他?哦不,Barens,坚持住!你可是个直男,还记得你找个omega结婚的野望吗?

可是谁又能在这种目光下坚持住自己的灵魂呢?

他甚至闻到对方隐藏在气味抑制剂下的信息素味道了!像海洋,像天空,像一切让人觉得宽广、坚定而又温柔的东西,好闻到不可思议。

那男人久久凝视着他,当Bucky觉得脸上的热度终于要把自己烤熟的时候,他开口了,带着点颤音:

“Bucky?”

Bucky回过神来:?

对方语无伦次地继续开口:“是我,我是Steve,我们小时候总是在一起玩的,你还记得吗?Steve Rogers,那个总是要靠你保护的小矮个儿……”

“Steve……?”Bucky喃喃道,曾经被绑架的经历使他小时候的记忆不是很清晰,但Steve这个关键词却像一个重击,让他脑子里出现了一些模糊的画面。

“唔……”Bucky难受地扶住脑袋。

“怎么了怎么了Bucky?”Steve紧张地问。

“没事,”Bucky摆摆手:“我失去过记忆,回忆起来会有点晕。”

“啊,Steve……”他脑袋中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个瘦小的身影,明明特别弱却总是倔强地梗着,有一个年幼的声音在说话,说等我长大了,成为alpha,我一定会把你娶回家的Steve,我们一辈子在一起!

那是我的声音……

Bucky晃晃脑袋,看到Steve关切的目光,记忆中那张瘦小的脸逐渐完善逐渐清晰,和眼前分毫不差。

除了更健康,成熟,英俊,性感……

Bucky突然想起来:“你分化成了alpha?”

Steve不解地点头,他的信息素还正若有若无地将Bucky整个人包起来,他当然是alpha,实际上,是最受欢迎的alpha之一。

也就是说我要娶的人成了alpha,而我却变成了omega……

……

Bucky突然感受到了来自命运的恶意。

简直不能再爱了,Steve再好闻也不能再爱了!

“Bucky……”Steve开口想说什么。

“Who the hell is Bucky!”哼╯^╰,Bucky保持着最后的倔强扭头就走。

然后他发现他走不了,Steve拉住他的肩膀,手在他额头上量着体温,一脸的担心与自责:“你现在不能走Bucky,我不该让你回忆的,都是我的错,不记得就不记得了,你还晕吗?只是晕吗?我们得找个地方休息会儿,你要不要躺一下或者喝点热水……”

“其实没什么……”大碍的。

Bucky看着Steve湛蓝的眼睛,不知为何就把剩下的话都吞进肚子里。

他被Steve拉到附近一家咖啡店,两人坐在一个僻静的角落里,桌边还挂着一串风铃。

Steve给他点了一杯热牛奶:“我记得你以前还蛮喜欢喝这个的,哦,你别回忆。”他现在比Bucky还注意这个。

“没事的,”Bucky端起杯子喝了一口,热牛奶的温度顺着喉道传入胃中,再到达全身,让他舒服了很多。

“现在基本都能控制住了,后遗症也延续不了多久。”

“嗯,那就好。”

……

话题突然有点沉默。

“Bucky……”从刚刚开始Steve的眼睛就没离开过Bucky,仿佛要把这些年少看的部分补回来。

“嗯?”

Bucky双手把热牛奶抱在胸前仰头看Steve,灰绿色的大眼睛在热气的作用下显得湿漉漉的,出于紧张,他伸出一点红艳艳的舌头尖舔了下唇。

Steve突然想不起自己刚刚要说什么。

你在想什么呢Steve,这是你好不容易回来的最好的朋友!

他重新理好思绪,问:“你这些年,过得怎么样?”我很想你,非常非常想。

“我,嗯……”Bucky组织了一下语言:“那次被九头蛇组织绑架后,你还记得那场绑架的对吧?”

Steve点头,他印象不能更深刻。

“那之后我只要一回忆起从前,头就会很痛,像刚刚那样,不过会更严重一些,所以我父母听从医生的建议带我远离之前的一切,还禁止我接触或提起,我们到了另一个城市重新生活…………我其实,其实记得你,”Bucky斟酌着开口:“虽然不记得你的名字和长相,但我记得我有一个需要保护的好朋友,我最好的朋友,现在我很确定那就是你。”

Steve突然有点想哭。

他常年的噩梦与美梦,他憋着一股劲将自己从体弱多病锻炼成一个大块头,他死皮赖脸地加入神盾局追踪九头蛇,他闲暇时画下的无数张Bucky的素描像……他想他想得入骨,其实刚刚他一直以为自己又在一个Bucky突然回来的梦境里,直到现在才有点真实感。

Bucky回来了,他甚至还记得我,哪怕并不是全部记得。

感谢老天,Bucky真的回来了。

这一次我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手。

……

那之后他们聊了很久,还一起吃了晚饭,最后因为Bucky挂念着Loki而没有继续下去,他给Loki打了个包,与Steve挥手告别。

走出几步后,Steve跟在他身后。

Bucky回头与他对视,微笑,他懂,他也有点不舍。

走出一条街后,Steve跟在他身后。

Bucky回头,Steve耸耸肩:“顺路。”

走到他们公寓楼下,Steve还跟在他身后。

“你还顺路?”Bucky一脸的“我读书少你别骗我。”

“……是的,你住哪间?”

“224B。”

……

Steve露出一个奇妙的表情。

Bucky:?

“好巧,我住225B,正好是你对门。”

Bucky:!

这么巧的吗?

Bucky保持着震惊的心情上了楼,震惊地开了门,然后震惊地看到他的omega好友正和他的alpha兄弟躺在地上搂搂抱抱。

……

他们看向他。

Bucky:……

What the hell!!!

他把门“砰”地关上,摇晃脑袋想把刚刚看到的东西甩出去。

“怎么了?”Steve问。

“我好像看到不该看到的东西了。”Bucky扶额。

“Thor和Loki?”他闻到了门里溢出的Thor的信息素味道。

“你知道他们?”

“嗯,Thor是我舍友,他跟我提过他弟弟,Loki。”很多次(≖_≖ )。

“Thor是你舍友?”也就是说Thor住他们对门?Bucky再次震惊,Loki知道这个吗?他们是不是要搬家了?

十分钟后……

“他们怎么还不出来?”他们在里面做什么?!

Steve想解释一下十分钟是不可能够的,但是这样一说好像有点欲盖弥彰,所以他只是大声咳了一下并敲门。

门终于打开,出来的是Thor,不过他不是走出来的,而是被推出来的,嘴唇上还有可疑的牙印,他眉眼带笑,嘴里还撒着娇:“弟弟~”

Bucky和Steve一阵恶寒。

Loki简直忍不住要捅肾的手,他努力摆出生气的表情,只是效果在他明显肿起来的嘴唇和水汪汪的眼睛影响下不甚理想,他把Thor彻底推出去,拉过Bucky就把门关上,关之前留给Thor一句“大变态,混蛋,滚!”

Bucky只来得及在最后和Steve对个口型:再见。

“再见,Bucky。”Steve轻轻说,对着门。

……

“我弟很棒,对不对,嗯?”Thor跟Steve说,他神采飞扬,整个人散发着偷腥成功后的二哈式傻气。

唉,你可长点心吧!

Steve忍住没给他一个鄙夷的眼神。

但是有那么一丢丢羡慕是怎么回事。

……

此时门内:

Bucky眼睛不由自主地往Loki嘴巴上瞟。

“看什么看( ̄へ ̄)”Loki强撑着口气。

“不是,你嘴边还有口水没擦干净。”Bucky指指自己的唇边示意。

Loki赶紧擦嘴,站起来想找个镜子看情况。

他一动Bucky跟着动:“别别别靠近我,你身上全是Thor的信息素!”

……

这个晚上注定不得安宁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24 )

© 千层羚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