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/锤基/ABO】这邻里情你不敢相信 12

~Loki和Bucky装成alpha进入大学,发现他们对门住着Thor和Steve

~一直很想写他们四人约会,但这次的状态好像很不好,以后再改吧

~活在背景板里的Charles终于出现了!

action:

一天的课结束,Loki边收拾边问:“等会去哪吃?”

Bucky眼睛盯着手机头也不抬:“Steve说有家店很好吃,要带我去,然后再看个电影。”

他说完又抬头看Loki,眉眼间带着点得意:“你说这算不算约会?”所以你……Bucky用小眼神暗示:放我一个人走了嘛~

Loki:……

怎么办刚陷入恋爱的小情侣让人好想烧!这一刻,Loki感应到了FFF团的使命召唤。

“我也要去!”Loki感到自己身负重责。

Bucky的嘴巴一下子倔起来,不过这招对Loki是没用的,他只好另寻他法:“Thor呢?我以为他会黏着你。”

“别用‘黏’这个词,”这会让他联想到昨晚发生的事:“我骗他说我还在上课,早支开成功了。”

“那你刚刚一直在东张西望找什么?”

“……我就乐意观察人类了怎么着。”

……

十分钟后,他们的视野中出现了两只大金毛。

Loki:……??!

“我让Steve告诉Thor了。”Bucky第一时间举手坦白。

“弟弟~”Thor快速黏上来搂住Loki的腰,毛绒绒的大脑袋贴在他颈窝里撒娇:“你怎么可以骗我呢~”他该去搞个Loki的课程表的。

Loki嫌弃地用手抵着他,但可能是因为腰酸,或者背痛,那点力气小得什么都推不动,反倒让Thor贴得更近。

Steve站在一边对Bucky挑挑眉:计划通。

嗯,计划通。Bucky忍不住笑。

惨了啊我,他在心里扶额,这种一见到Steve就想笑的毛病好像好不了了。

……

接下来约会按照Steve计划的有条不紊地进行,其中Thor的黏度意料之中的大,昨晚刚开荤的他简直恨不得把Loki时时刻刻叼嘴里,不论Loki怎么扯他都没用。

不过Loki即使被缠着,也没忘记他电灯泡的使命,一路上作为FFF团成员尽职尽责地吐槽,显然并不知道他已经被团里永久驱逐:

“这就是你们的餐厅品味?九十岁的老人才会来这种地方,你看你斜后桌的老爷爷都在看你了!”

“……他看的是你(和Thor)。”

……

“这什么鬼菜看着就很丑我才不要吃!”

“Loki,你尝尝这个,和妈妈做的好像!”

“……是有一点像,只是一点!”

……

“认真的?吃完饭就看电影,你们怕不是真的是九十岁的老人吧?Bucky你醒醒!”

“不看电影……那去吃烤串?”

……Thor默默在心里把看电影和吃烤串的选项都划掉。

……

直到Clint的到来打破了这种情况,哦,永远的救兵Clint。

当时正好Steve和Thor各自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和饮料回来,清楚这几天情节发展的Clint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神色猥琐又不失暧昧:“哟~四人约会啊?”不错嘛!

Loki总算从电灯泡的思维中出来:什么叫四人约会,谁在约会了!四个人一起吃饭加看电影就叫四人约会了吗?

他瞬间炸毛:“跪下!”

Clint:……

他看到自己的膝盖又一次不受控制地缓缓地,缓缓地往下落。

救命啊队长!Thor!

Steve好心出手拍醒了他。

Clint泪眼汪汪惊魂未定,往罪魁祸首那儿看过去,却见Thor把他搂在怀里轻声安慰:“没事的没事的,你别生气……”

有事的人是我好么!该生气的人是我好么!你是瞎吗!

但这几句咆哮还没出口,Loki气乎乎的眼睛又瞟了过来。

……

再见!Clint走得义无反顾。

那边一走,这边Loki开始深切地自省,发觉他们的行为好像……真的……就是四人约会?

这都是Thor那个蠢货的错!想到这,他狠狠瞪了Thor一眼。

Thor:(◎-◎;)?我又做了啥?

……Loki打算及时止损赶快离开,却在最后一刻看到Thor手中的电影票。

“这个?《雷神3诸神皇婚》,据说里面的兄弟情特别感人,我想看很久了。”Thor倾情推荐。

那好吧,他默默停下脚步。

……

直到晚上Loki和Bucky准备动手偷考题的时候,他还在喋喋不休:“这TM叫兄弟情?导演是不是对兄弟情有什么误解?那眼神就差亲上去了好吗!说完I'm here就拉灯也太欲盖弥彰了吧!后面绝对有至少一T的剧情没放,这片子简直侮辱了兄弟情这个词!”

……你和Thor也没好到哪儿去。Bucky在心里默默吐槽,然后拿出钥匙开锁。

“你哪来的钥匙?”Loki从咆哮体中清醒过来问。

“Steve的朋友给的,Scott,绰号叫蚁人,好像对这个很擅长。”Bucky回想了一下Scott在听到Steve要他教自己怎么入室盗窃时露出的那种宛如世界观破碎的表情,又加了一句评价:“就是脑子不太好使。”

“哦。”Loki知道了就过,接着他大摇大摆地走进223B,神情自若得宛如在参观自家的后花园,并一路对屋主的品味挑挑捡捡。

Bucky拎着两把机关枪跟着走进来:“我们先搜书房?”

“喂喂,”Loki被吓了一跳:“我们是入室盗窃,不是入室抢劫,你拿枪干嘛!”

……Bucky只好委委屈屈地把枪收起来,他的姑娘们还没大显身手呢!

然后掏出两把小刀。

……

Loki:“你不是特警专业的吗,没学过法律?”携带武器的罪名比不带严重多了,虽然他们就算不带也是犯罪——Loki刻意忽略了这个事实。

“没事,”Bucky用小刀甩了个花:“Steve说我做什么都可以,他担着。”

……这种神盾局怕不是要完。

“走吧,先去书房看看。”Loki选择跳过这个话题。

他们在书房里随意搜索,考题没找到,倒看到一堆大部头:

“唔,《发展心理学》、《心理咨询师》……这是什么?《变种人发展起源与研究》?”

“知道了太多会被灭口的哦。”身后突然有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。

Bucky首先反应过来,条件反射地转身端枪上膛,全身紧绷地看着突然出现的人,整个过程一气呵成。

“啊,放松点,只是开个玩笑。”Charles教授穿着米黄色的休闲羊毛开衫,一手端茶一手举高作投降状,半倚着门框,蓝眼睛里满是温和。

Bucky慢慢收起枪,Loki则略带试探地向他点头致意:“Charles教授。”

“别那么紧张,叫我Charles就好,”Charles安慰他们,示意他们一起往客厅里走:“要喝杯茶吗?”

屋内的两个人面面相觑,他们是不怕什么,但对方对闯入者过于亲切的态度着实使人疑惑。

他们最终还是跟着坐到沙发上,接过Charles端来的茶,但没喝。

“我猜不出你们来干什么,”Charles半靠在沙发上,露出了烦恼的表情:“难不成是来偷考题?可是这场考试并没有重要到要你们这么做的地步。”

Loki和Bucky:……他们只是太无聊了想找点乐子——这个理由绝对不能说出口!

“我们只是……”Bucky冥思苦想着答案。

“只是想看看教授的家长什么样,给他长长见识,他好奇。”Loki手一指Bucky。

Bucky:??!

Loki用眼神跟他交流:你看我长得像需要长见识的人吗?

Bucky:那不然我像??!

“不,要长见识的是他。”Bucky冷眼指回去。

“噗,”Charles笑了起来:“我现在觉得你们是闲的无聊来找乐子的了。”

Loki和Bucky诡异地安静了一下。

Charles突然道:“不如你们帮我一个忙吧?”

“什么忙?”

“什么好处?”

两人同时说,然后对视了一眼,又看向Charles。

Charles捏着下巴,看起来甚至有点狡黠:“简单的说,就是你们中来一个人来当我的约会对象。”

……What?

“半个月前我跟我丈夫,Erik放过话,”Charles解释:“如果他再敢连续一周在外面收废铁不回来的话,我就找个小鲜肉出轨。”他给了他们一个“你懂的,小鲜肉就是你们”的眼神。

……

所以我们该先吐槽收废铁还是先吐槽小鲜肉?

Bucky试探着开口:“其实你不用这么勉强自己。”

Charles摇摇手指:“为人师表,总得言而有信。”

……你的言而有信用错地方了吧教授!

而且:“你就那么放心我们?”

Charles胸有成竹地缓缓开口:“Loki,Bucky,年龄19岁,Odinson家和Barnes家的孩子,上个月入学,同时住进224B,两个……omega。”

最后一句话让两人几乎同时跳起来:“你怎么知道?”现在是全世界都知道了吗?

“别紧张,我只是经常去Hudson太太那里坐坐。”Charles意有所指。

……

Bucky诡异地觉得他被说服了。

Loki还不知道Hudson太太的威力,疑惑地问:“她怎么连这个都知道?”

“住221B的那个侦探有时候会帮她一点。”Charles说,他没说的是那个侦探看你一眼就能把你祖宗十八代都推理出来。

Loki还想继续问,Bucky伸手阻拦:“那我们凭什么帮你?”

“你们的成绩还在我手里,”他赶在他们翻白眼前继续说:“而且你们不是闲得无聊吗?”

……

怎么办他说得好有道理!

Loki其实一开始就跃跃欲试,这种好玩的事怎么能没有他,不让他帮他也会凑上来搞事的。

三人达成共识,共同商议出轨大计。那么首先,他们得选择一个出轨对象,Charles像在菜市场里挑白菜一样对着他们俩端详了半天,最后……忍不住捏了捏Bucky的脸。

哦,好软!Charles的眼睛亮了起来,就你了!

Loki对此深表赞同,连没被选上的气都不见了,开始忍不住怀念起曾经的手感。

Bucky:……为什么都喜欢捏我的脸?连Steve都这样!

他狠狠拍掉脸上的肉爪,用冬兵之眼冷冷地说:“还要继续吗?”

而往日总起到震慑作用的眼神此时却让Charles高兴地跳起来:“对对对,就这个眼神,你到时候就这样瞪Erik!”

……

等他们最后出门的时候,Bucky突然想到一个问题:“Loki,你说,”他神情严肃而认真:“我该怎么跟Steve解释我要去当别人的alpha了?”

Loki:……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?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65 )

© 千层羚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