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/锤基/ABO】这邻里情你不敢相信 14

~EC出没,下一章一定要回到甜甜的日常啊,想看他们谈恋爱~

action:

Erik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,并没有预料到这一天将会那么精彩。

他刚做完一组磁力测验,打算去组里戏称的“废铁场”看有没有什么新的金属,还能顺路买个面包当晚饭。最近太忙,等他回过神来半个月就过去了,他好想念温温柔柔的媳妇啊,不过……他拿起手机转了一圈,好像出门前Charles有跟他放过什么话来着?嘛,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他得想些什么话来哄那被冷落许久的孩子他妈,以保证回去的时候不会被赶出去睡地板。

突然来电铃声响起,他差点没抓住。一看屏幕,是Wanda。

“喂,爹爹,我好想你~”

“嗯,心情不错,看来今天有什么好事。”啊啊是我的小公主,爹爹也好想你!

“是啊,今天Vision说要带我去酒吧玩!”

“……”Erik的声音一下变冷:“又是那个紫红色的小子,他竟敢带你去酒吧,你们还未成年!”

Wanda偷偷吐舌头:你也是紫红色,谁也别说谁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啥,”他们继续刚刚的话题:“哥哥都去过多少次了,而且Vision也会陪我。”

“那不一样!”

“怎么不一样,你就是偏心!”

……

“呜呜呜你就是不爱我……”

……

Erik深深感到人到中年又遭遇女儿青春期叛逆的脱发焦虑。

他深吸口气:“那就……至少告诉我你们去的哪家,好吗?”不能生气不能生气,要慈祥!
他努力张嘴慈祥地微笑,一个小男孩啃着冰淇淋路过,登时吓得哭出来,把融化到一半的冰淇淋往他腿上一扔就转身啪嗒啪嗒跑走,边跑边大叫妈妈。

……

冰淇淋黏腻湿滑的触感隔着昂贵的裤子布料传来,他往下看看又往前看看,小孩已经跑远了,而他还能怎样?只能慈祥!

以及不能笑。

唯一的好事就是Wanda非常干脆地把酒吧地址报出来了,咬字清晰流畅得宛如特意背过。

他还想劝什么,那边却说一声:“啊,Vision来接我了,再见爹爹。”啪,电话挂断。

嘟嘟嘟的忙音简直给老父亲的心上加了一把盐,整天就知道Vision,,Vision,Vision,他能不能进我们家门还不一定呢!


他不知道电话那头,Wanda一放下手机就和他亲爱的孩儿妈击了个掌:“上钩!”

“不过……”Charles疑惑:“为什么要把这个锅全给Vision背?”这样怕不是会被Erik砍死,他还蛮喜欢那孩子的——除了配色。

“谁让他错把辣椒粉当盐放,就是盐也不该放那么多。”Wanda歪头沉思:“妈,你说我男朋友是不是对紫色和红色有色盲啊?”她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。

“叫我什么?”Charles拍了下Wanda的头。

“嘿嘿,爸。”

一切按计划进行,不出预料半小时后他就能在酒吧里挽着Bucky的胳膊,让Erik知道冷落他的下场,然后再适时地假装被感动——也许在Erik跪下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他之后,哈哈哈哈哈。

Charles边离开边进行不切实际的幻想,没注意到被勒令待家里的未成年女儿转得滴溜溜的眼睛。

开玩笑,地址都知道了,不去能行?


报应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。

Charles刚被Bucky压倒,就闻到了Erik的信息素,两人结合多年,对对方的信息素跟自己的一样敏感,而今天他还特意喷了效果差的气味抑制剂。这意味着他闻到了,Erik一定也闻到了。

而在Bucky的体重压制下他动弹不得。周围人越起哄,他就越害怕,alpha的独占欲不是说着玩的,他可以感觉到Erik的信息素越来越暴虐。这可不是他最初设计的样子啊,太过了,他更用力地拍打Bucky试图唤醒他,但没用,随着一声巨响,Erik打破了什么东西,接着阴沉着脸,一步一步向他走过来。

人群再次爆发出欢呼。


Loki趁乱混进人群,却被两个人一前一后按住:“你不能走。”

Loki:你们谁?

红发小姑娘开口:“我叫Wanda,是Charles的女儿。”

哦~那个高中就早恋的女儿。Loki从记忆中找到这段,又看向另一个少年,金发,缺了眉毛,估计是她的早恋对象:“你们两个爸在那儿呢,扯我干嘛?”

Wanda扬了扬手中黑色的耳机,那是个窃听器:“我都听到了,你得解决这个事儿,那是你朋友。”

“……你小孩子哪来的窃听器?”

“它来自Stark工业,Mr. Odinson。”少年开口。

“你是……”怎么越看越眼熟?

“Vision,Jarvis的弟弟,Stark家管家预备役。”

小矮子后面那个AI的同一批次产品——Loki脑内自动转换成这句话。

在他们聊天的当口,那边Erik已经一手把Bucky拎起来,另一手握拳眼看就要往脸上揍,Charles赶紧拦住:“慢着Erik,这是个误会!”

“你还护着他。”Erik难以置信地质问,既伤心又愤怒,一方面不愿相信多年伴侣的背叛,另一方面又被事实狠狠打脸,而此时伴侣竟然还维护着那个alpha!可恶的alpha!他的信息素随着情绪起起落落,最终以一种攻击的姿态压制Bucky身上的气息,任何一个alpha受到这种挑衅都会勃然大怒,但是Bucky只是在睡梦中不舒服地闷哼出声。

他被攻击性的alpha信息素弄醒了,甚至恢复了几分清明。如果Loki在旁边一定会赞叹他的酒量真的提升了很多——以前天塌下来他都能先睡上个一天一夜。但现在,他清醒了,并使事态发展得更糟。

什么情况?他睁开眼,感觉到面前男人的信息素压制着他,拉扯着他的衣领,这一点都不好玩。

他有点生气了,决定给他一拳。

“砰”结结实实的一拳,音色低沉犹如岩石与岩石的碰撞,Erik的一边脸颊马上出现大片的红痕,但Bucky只是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手,他打了吗?为什么手上一点感觉都没有。

酒精使他痛感迟缓,犹如浸在某种胶状的液体中,连外界的声音都隔着一层厚厚的膜。Charles抱住了他的腰,他在说着什么,说什么呢?对面那个男人又要打来了,那是今天的任务目标吗?不管怎样,我Bucky在打架上就没输过,可惜今天没带上他亲爱的姑娘们。

他迎上去,全身的肌肉紧绷,人群爆发出更大的欢呼声,这种两个alpha争一个omega的戏份最让人八卦欲膨胀。

Wanda揪紧Loki的衣服,此时她只是个16岁的孩子:“我爹爹……他们会不会打起来啊……”

他们已经打起来了。Loki在心里默默吐槽,手上快速发出一条信息,接着拎起Wanda就往场里走:“叫爸爸。”他对她小声说。

“啊?”她一下没反应过来。

“不是叫我,叫你亲爸!”现在的小孩都被网络荼毒成什么样儿了。

那边Erik和Bucky已经打起来,Charles身在其中分身乏术,他倒是想来场直接扑进alpha怀里以吻住来稳住的戏码,可是Bucky这个超级大胖砸不配合啊,连话都不听啊!他只好一边释放信息素安抚他的alpha,一边挡在他们中间避免更多冲突,主要是Erik对Bucky的冲突,比起多年的粗糙老伴,这孩子比Wanda都大不了几岁,可千万别打出什么事来。

当然这些举动只会让Erik更生气,甚至还要分神护住Charles,直到脆生生的一句“爸爸!”让他停下来。

Erik和Charles自然认得出Wanda的声音,他们同时看过去。

Wanda拿着瓶酒略显尴尬地站着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!”

“你还喝了酒!”

不,我其实只喝了牛奶~Wanda欲哭无泪。

这当下Bucky又要动,Charles赶紧抓起一杯威士忌给他灌了下去,叮咚~三秒后成功放倒。

Erik看他,他抹一把汗:“真的是误会,你听我说!”

这还叫误会,都压下去了!

Erik你相信我!

他们目光交接了好几秒,眼见情况不妙,Loki掐了Wanda一把。

“啊!”小姑娘毫无防备地惊呼出声,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。

……

家长们达成共识,决定先把教育事业搞完再吵架。

“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还不回家!”

“还喝酒,要是醉了多危险你知道吗!”

“你以为有人陪就没事了,你都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!”Erik抓紧时间怼Vision。

“不是让你在家里待着等消息么!”Charles也恨铁不成钢。

“慢,什么叫在家里等消息?”Erik突然发问。

“……等……等她学校的成绩通知啊,这么重要的时候你还敢出门!”他转回去对Wanda说教。

唉,这有完没完了啊!

而Wanda被两个爸爸你一句我一句地念叨,终于一气把身后搞事的Loki揪出来:“是这个大叔让我喝酒的!”

大……大叔?大叔???!!

Loki被这来自灵魂深处的暴击震得说不出话,连被Erik揪住都没注意。

这儿Erik皱眉正想问个说法,那边Bucky因为酒醉而失去平衡的身体终于在奇迹般地坚持许久之后,再一次迷迷糊糊地往Charles倒下。

妈呀这回可没有沙发给靠!

Erik急于救助又不想放过手中的人,只好揽住Loki一起赶向Charles,拉起人后顺手用力一挥把Bucky扔走,Charles一搂没搂住,狠狠瞪了Erik一眼后焦急地跟着追出去。

Erik:嗯?说好的是误会呢?果然还是骗我的吧!

而可怜的Bucky飞到之处人群默契地一哄而散,最后落到了刚进门的一个金发大胸怀抱中。

“Thor!”

“Thor?”

两声分别来自Loki和Erik。

Thor循声望去,他被Loki的消息叫过来,此时却看到他弟弟被他教授缚在怀里。

什么情况?他是不是该生个气?

Charles看到这松口气停下,但匆忙间脚没刹好,一不留神被地上的酒瓶子绊倒,幸好被刚进门的金发热心年轻人扶住。

不过热心年轻人很快热心不起来了,他的手顿住,看向Thor怀中,那里Bucky正昏睡着,满身大汗,脸色潮红。

……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Charles最先反应过来,立即制止了正在发酵的各种奇怪想法,把可能有的四十六集鸿篇巨制电视连续剧掐死在源头:

“这,TM的,是个误会!”到底有完没完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~真的,很多电视剧都需要来一句:这,TM的,是个误会!!!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34 )

© 千层羚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