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/锤基/ABO】这邻里情你不敢相信 16

~Loki和Bucky搬进大学宿舍,发现他们对门住着Thor和Steve

~塞包包生日快乐啊!终于赶上一回生日了,虽然……这篇是锤基(¬_¬)

~如上,本章主锤基,带一点盾冬。讲的是Thor和Loki周末放假回家的故事。

action:

天气很好,阳光是柔软的暖黄色,气温恰到好处,微风中有草叶的清香,清爽舒适,正是适合带弟弟回家的时候。车也很好,底盘稳固,皮质座椅适度有弹性,引擎声细微而悦耳。弟弟,弟弟就更好了,虽然闻不到真正的信息素,但他不仅肯一起回家,甚至上车前还笑了一下,虽然笑得有点奇怪,但那不是问题,做哥哥的还能嫌弃弟弟面部表情控制不好咋滴。

但是为什么,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从那个笑开始在他心里蔓延,且随着离家距离的缩小而逐渐膨胀。

直到在家门口听到熟悉的狗吠时,不安感终于像气充过头的气球一样“砰”地一声爆破:“芬里尔!”

黑色的巨型犬从被打开的大门里冲出来,直奔Thor狗头,Thor条件反射地抓住它脖颈,芬里尔顺势送出两只狗腿子,砰砰砰连踹,于是Thor再抓……

Loki一边录像一边喊:“能不能有点新意,两年前你们就这么打啦。”

Thor:……你当这是话剧表演么!

Hela养的这条狗从小就跟他不对付,一人一兽见面就开始闹腾,每次都把家里弄得一团糟,甚至出现过“芬里尔与Thor不得同时入内”的牌子。

最后自然是以Thor的胜利告终,但爬起来时他已在地上滚过两圈,衣服被狗爪子抓破了好几道,皱皱巴巴的。Frigga早从里屋出来,Thor看她,她回个“爱莫能助”的表情,对比一旁Loki嘻嘻笑对录像的模样,他突然顿悟:原来弟弟早上那个笑不是面部表情控制不好,是冷笑啊!

他像发现了什么好东西一样想找Loki分享,然后突然想到,这件事Loki最好……不要知道的好。

上帝保佑他一辈子不要知道!

Thor低下头踹踹芬里尔的狗腿,后者轻轻嗷呜一声,伸出一只前爪让Thor把它拉起来。这是他们的余兴节目,多年打出来的感情汇聚在这一瞬,芬里尔深受感动,然后一口咬破他的衣服哒哒哒跑到Loki面前摇尾巴领赏:“汪!”

这是什么养不熟的狗崽子!Thor眼睁睁看着芬里尔欢快的背影,气得小辫子都要飞起来。

连Frigga都忍不住笑了,Loki更是笑弯了眼。他胡乱地揉弄芬里尔的脑袋,任凭它将他扑倒在地也不生气,甚至因为痒而笑得更大声。然后他抽空把那块破布举起来,边和芬里尔玩闹边笑着朝Thor耀武扬威,露出一口大白牙。

他看到Thor不知何时已将因生气而瞪圆的眼睛恢复原状,并逐渐弯成一弯新月,似乎已看了好久。他英挺的眉眼舒展,下睫毛排列浓密,勾勒出眼睛的形状,同时也衬托出那蓝眼睛里饱含的……某种浓到要满溢出来的感情。

突然间好像一切声音都飞远,一切颜色都褪去,只剩下thor依旧清晰、鲜活,洋溢金色的光。

哼……笑得好傻。

Loki把头埋到芬里尔的皮毛里,假装他脸没红,假装他心没狂跳,假装他什么都看不到。
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Frigga默默观察了好一会儿,看够了才招呼芬里尔回屋。怎么说呢,她现在对她儿子充满信心,两个儿子都充满信心!怎么办,婚礼在哪里办比较好?请柬要找谁设计要配什么花?哦!还有孩子!她记得以前谁推荐过一本孕期omega必备指南,还有名字!小孙子小孙女的名字!还要调查一下这附近哪家幼儿园离家近风评又比较好……天啊要做的事太多了!

于是Thor和Loki看到他们母亲带着迷之微笑进屋,再回头时满脸凝重。

Thor:“嗯……妈妈?”

Frigga一惊,才从未来穿越回来,并想起这个时间点上必须完成的任务:让他们成!
她吩咐上菜,家中女仆适时出现,一盘盘午餐上桌,配以红酒摆在Frigga和Loki面前,最后上场的则是专为Thor准备的,分量饱满的,色泽诱人的……蔬菜沙拉。

Frigga和Loki的手光明正大地击了个掌。
Thor:……

这时候还看不出怎么回事就真傻了。他转过头看一眼芬里尔狗盆中的肉,再委屈地盯着他的母亲和弟弟,表示你们看连只狗都吃得比我好,你们的良心呢?呢!呢!!!

但很可惜,他母亲的良心为了未来的孙子孙女已经泯灭了,而弟弟,弟弟拿着手机在抓拍!

Thor终于委屈不下去了:“Loki!”

Loki赶紧倒打一耙:“妈妈你看他又吼我!”

Frigga在Thor不敢置信的眼神下对Loki笑得如夏日般绚烂:“是啊亲爱的,他又吼你了,真不像话。”接着她转向Thor,眼角的笑纹不变,嘴角上扬的弧度不变,但不知为何,Thor总觉得有股冷风顺着他亲妈的微笑渗进他心里。

……

他是对的。

Thor拿着大剪子穿梭在后院的绿植中,隔着阳光组成的金色幕帘看阴影下的Loki和Frigga,他们正坐在凉亭里吃点心喝下午茶,笑得那叫一个开心!

他明明应该很气的,并不是说被指派做劳力什么的,这种事他常做,而是指母亲和弟弟明显到懒得掩饰的整他的行为。可是,好吧,他必须承认每次一看到Loki的笑脸他就气不起来,何况今天的Loki实在有点过于开心了——整他就真的那么开心么!

在Thor自我纠结的当头,frigga接了个电话离开。凉亭内只剩Loki一人,于是他起身,朝暗搓搓观察许久的Thor走去。

儿时他经常像这样在后院找哥哥,有段时间,大概是Loki五六岁的时候,Thor迷上了后院探险,天天在里面东窜西窜,小尾巴Loki自然是跟着东窜西窜。但小尾巴的腿太短了,总是跟呀跟呀就跟丢,不过他不像别的小朋友只会慌张地大哭,我们小Loki先是认真地叹口气,显现出一种见过世面的淡定,然后仔细观察周围的蛛丝马迹,主要看哪里的草被碾压过,哪里的枝干被刮擦过,或者哪里传来男童清亮的声音。

现在与他曾经寻找Thor很像,因为Thor又不见了,鉴于刚刚还能看见他粗壮的大块头,Loki有理由相信,Thor是故意躲起来了。

小样,你能藏哪儿我还能不知道?

Loki站在Thor消失前矗立的树下,略一思索就往一个方向走。突然一声大喝从上方传来,Loki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树上跳下来的大块头压倒在地抱个满怀。

他在被扑倒时条件反射闭上眼,睁开眼发现有一只大手垫在自己脑袋下,而手的主人先在自己嘴唇上啃了一口才撑起身体,咧开嘴笑得很得意。

Loki脸一红,手抵住对方的胸肌推了两下没推动,才恶狠狠地说:“放开我。”

“妈妈不在,可没人帮你撑腰。”Thor俯下身体将鼻尖抵上Loki的鼻尖,alpha信息素无意识地挣脱气味抑制剂的束缚冒出来,环绕他的omega:“今天玩得开心吗?我可受了不少罪。”

“对于你的遭遇我深表遗憾,哥哥。但是玩得开心是什么意思?”Loki睁圆了眼,似乎真的不懂Thor在说什么似的,满是无辜与乖巧。这幅假乖假乖的模样让Thor最是又爱又恨,既想好好疼爱他,又想狠狠地捏开这个小骗子的脸,让他什么都装不出来。

于是他再度压低身体狠狠咬住Loki的嘴唇,堵得那张嘴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。Loki扭动身体挣扎,反而被Thor挤压在柔软的草地与温厚的躯体之间。临时标记使得omega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服从alpha的命令,于是Loki在亲吻中逐渐瘫软了身体,omega信息素也随之泄露,急着要与alpha信息素融合为一体。
但身体臣服不代表精神上也臣服,Loki反缠上Thor的舌头,趁其不备咬了一口,后者吃痛睁开眼,看到Loki挑衅的眼神。

他非但没生气,反而觉得好笑。他家这只小野猫从来没服过管,而他嚣张地挑衅别人的样子,那绿色的眼睛中点缀的跃动的光芒,鲜明透亮,说不出的可爱迷人。

也不知成长的过程中哪步出了差错,他曾经的小跟班越来越沉默,越来越疏离,这样的目光多数只在他恶作剧成功时能见到。为此,Thor甚至是心甘情愿掉坑,只为见见这笑容,如瘾君子般欲罢不能。
  
     
这时,Frigga回来了,见亭中无人便疑惑地喊了声“Loki?”

Loki一惊想爬起来,Thor却不配合地压制他起身的动作,于是绿眼睛怒瞪蓝眼睛:醒醒,现在不是玩的时候!

Thor假装没看懂,反而像觉得那双眼睛好玩似的凑上去亲,完全不顾及Frigga就在边上,Loki难得毫不作妖任亲,就怕Frigga万一听到什么动静走过来,发现她两个儿子光天化日之下就搂搂抱抱,那可真是……丢大人了!哪怕他已经感觉到Frigga知道了什么,也丢大人了!

而Thor这种时候竟然还趁机耍流氓!Loki气得直拧Thor的侧腰,但他没提前想到Thor会跟着发出叫唤——这是Thor博弟弟同情的常用戏码,此时也极其自然地使出来。于是,原本宁静祥和的后院突然出现一声粗犷的叫喊,半秒后像被掐断一样突兀消失。

……

Frigga的呼唤也像被掐断一样诡异地停止,并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Loki红透了脸,不知是气的多还是羞的多,他现在只想再掐一把!贴个大黑胶布狠狠地、狠狠地掐!

……微风徐徐,在一片茵茵绿草中Thor探出他的金色大脑袋,见Frigga果然再度离开,并显然短时间内不会再回来。

啊,这下惨了,他想,捅肾时间来了。

Loki终于从被压制的状态起身,扭动关节,冷眼观察眼前的大个子哪里好下手,而大个子则努力把身子缩小缩小再缩小——虽然他再缩也是那么大一团,等待被安排的命运。
而Loki左看右看,上下打量:嗯……身材真的好好!

不,醒醒!他晃晃脑袋,不能轻易被敌方的糖衣炮弹诱惑,要用理智客观的目光寻找能给予致命一击的弱点:嗯……身材真的好好,不如还是捏脸吧。

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捏。

于是……

惨叫声起,惊得Frigga惴惴不安:她亲儿子难道……是下面那个?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Loki玩够了,想起正事,质问:“妈妈知道多少?”

Thor捂着左脸颊的手顿时僵住,眼神飘忽,企图蒙混过关:“知道……知道什么啊,啊哈哈……”

Loki脸色突然难看起来:“难道连标记也……”

“不不,那个没有!”Thor赶紧澄清。

“哦,”Loki恢复面无表情:“那是‘有’到哪一步了?”

……

“嗷呜~~~~~~~~~~~”

惨叫声又起,这回Frigga淡定地喝了口茶,决定先把刚刚脑袋里基锤的诡异画面删掉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这边Thor捂住两边脸颊在解释:“我只是想寻求帮助,你知道我……在感情方面不是很擅长。”

呵,何止是不擅长:“那妈妈就答应帮你了?”

“也不是,我说了挺久的……其实Loki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又不是亲兄弟,父母也不反对……我闻得出来,我想你也能闻得出来,我们信息素的契合度很高,事实上,非常高。”

对啊,无论是从心理或生理我们契合度都很高,这就是问题所在!简直太天造地设了,就好像我天生就是你的附属,为你而生一样,而更可恶的是我TM还真就喜欢你!

Thor继续说:“所以,给我一个机会好么?”他湛蓝的眼睛真挚地看向Loki:“我一直在给自己找优势,像刚刚说的那些理由,都是我绞尽脑汁找出来说服自己,和说服你的,说服你相信我们天生一对,我总怕你不喜欢我……你不是天生属于我的,可我无法想象你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。如果可以,我想把你锁在我身边,我想……标记你。”

……

“这些话是妈妈教你说的?”

“不是!绝对自己的!真心话!”

“那……你为什么每次见我就笑,是不是妈妈教的?”

“嗯?这个为什么要教?我那么喜欢你,自然一见你就开心想笑。”

……

“下次说这些话之前,记得先保证脸上没肿。”
  
     
Thor跑到卫生间,见镜子中的人两颊高高鼓起,面色粉里透红,宛如……猪头。

从小受贵族礼仪教育的他登时有了骂脏话的冲动!
  
    
     
晚上,Frigga依旧按照原先的整人计划,让Thor睡客厅,不给被子。

而Thor早已无力关注这些细节了,事实上,他连晚饭又吃了一堆草(对于他来说就是一堆草)也没注意到,只在心中不断哀叹自己难得那么成功的一次表白!可能是他一生最成功的一次了,竟然是以那种面目实施的……哪怕现在再来一次也好啊,现在脸消肿了啊!他离成功可能真的只剩一步之遥了啊!

在Thor长吁短叹之际,Loki借着窗外夜灯的光走下楼,他刚洗完澡,穿着睡袍,身上湿气未干透,omega信息素也自在地飘散于空中。Thor一下闻到了,有点不合时宜地兴奋起来。

这个味道无论何时都有让他沉迷的魔力。

Loki说:“睡这儿感觉怎样?”

非常的……不怎样。一九几的身高窝在沙发里,连脚都不知道放哪儿好。

“好吧,”Loki深呼吸一口气,才继续说:“你不能回自己房间,但妈妈没说你不能去别人的房间睡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”Thor眼睛亮起来。

“嗯……算是……”Loki声音轻轻,眼睛瞟向别处。

“是说我可以找间客房睡吗!!”

……

“再见!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最后不来点盾冬番外都对不起我的标题:

(上一章的)游乐场里。

Bucky的手机哗啦啦响,他拿起来一看,是Loki发来的各种Thor表情包,下面配字:哈哈哈哈哈哈

Steve看到,颇有些担心他同居舍友的感情问题,他想万一Thor不成功,Loki就单身了;Loki单身,Bucky就忙了;Bucky忙了,自己就只能对月空嗷呜了。

于是他决定要为友人维护一下岌岌可危的形象:“Thor他,平时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放心吧,”Bucky面无表情地关上屏幕:“Loki手机里全是Thor的照片和小视频。”他耸耸肩,表示:我TM还有什么可说的?

“哦。”Steve闭上了嘴。

……

晚上,Sam收到一则来自队长的短信:Sam,求救!你知道什么手机拍照功能比较好吗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0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层羚羊 | Powered by LOFTER